• 当前位置:首页 动作片 人斩

    人斩

    评分:
    0.0很差

    分类:动作片日本1969

    主演:胜新太郎,仲代达矢,三岛由纪夫,石原裕次郎,倍赏美津子,仲谷升,萩本钦一,贺原夏子,中谷一郎,坂上二郎,清水明,下元勉,泷田裕介,田中邦卫,辰巳柳太郎,山本圭 

    导演:五社英雄 

    提示:本线路为优质线路,可优先选择。

    提示:如无法播放请看其他线路

    提示:如无法播放请看其他线路

    提示:如无法播放请看其他线路

    提示:如无法播放请看其他线路

    猜你喜欢

     剧照

    人斩 剧照 NO.1人斩 剧照 NO.2人斩 剧照 NO.3人斩 剧照 NO.4人斩 剧照 NO.5人斩 剧照 NO.6人斩 剧照 NO.16人斩 剧照 NO.17人斩 剧照 NO.18人斩 剧照 NO.19人斩 剧照 NO.20

    剧情介绍

      本片是以日本历史上被下层武士奉为神明的武市半平太,发动天诛为故事背景,讲述旗下忠实的追随者“人斩以藏”的故事。武市半平太(仲代达矢饰)于江户建立了土佐勤王党。同时以藏(胜新太郎饰)加入勤王党,并于次年结识田中新兵卫(三岛由纪夫饰),两人作为勤王党的两大“人斩”,活跃于维新幕后。冈田以藏教育程度不高,言谈粗鄙,粗野莽撞且好酒色,但杀人如麻且对武市半平太言听计从.唯一的例外是在坂本龙马(石原裕次郎饰)介绍下担任了胜海舟的护卫。由于土佐藩开始对土佐勤王党进行镇压,党首武市半平太被捕。随之冈田以藏被捕。庆应元年(1865)闰五月十一日,武市半平太被命切腹自尽,而以藏等九人则被处以斩刑。  以藏临终对自己不能被允许切腹而感到耿耿于怀,感觉哪怕是死都得不到平等对待,留下一首辞世之句:君が為め尽くす心は水の泡,消えにし後は澄みわたる空*(我为君尽心尽力,却如水泡一般消逝在澄空中”)。另外本片主演之一的三岛由纪夫相隔一年“切腹报国”。这起极端事件使得很长一段时间里《人斩》这部电影处于被禁言状态。

     长篇影评

     1 ) 一曲幕末武士最后的悲歌~日本剑戟片的经典之作《人斩》(1969)

    五社英雄、桥本忍、胜新太郎、仲代达矢、三岛由纪夫…也只有当年日本电影的黄金时代,才能出现如此强大的阵容,共同成就了一曲幕末武士最后的悲歌~日本剑戟片的经典之作《人斩》(杀手)(1969)。除了享誉世界的黑泽明,日本还有一位国宝级国粹导演五社英雄,他的作品特色鲜明,形式多样,是暴力美学的先驱,是60~80年代日本电影最重要的代表人物之一。 这部根据史实改编的《人斩》,是五社英雄的最具影响力的代表作,它深深吸引我的是镜头的极度考究,光线的巧妙运用,还有主演的极致演技。两位国宝级演员,胜新太郎活灵活现、炽热阳刚的爆发力,仲代达矢冷峻严肃、不怒自威的强大气场,形成了鲜明的视觉冲击力,他们无懈可击的演技令人叹服。更为吸引的,是当时充满争议的极端右翼主义代表-作家三岛由纪夫的亮相,他那棱角分明的充满生气的脸庞,他所饰演人物悲剧式的宿命,他所展示的极致健美的身体和肌肉… 十分惊艳的同时又散发着阵阵悲凉,联想起三岛一年后的可悲结局,不禁令人无限唏嘘。正因为三岛由纪夫在电影里的昙花一现,使这部《人斩》除了弥足珍贵外,还更显悲怆与沉重。 如果说,武士的消亡是新旧时代交替下一曲无法挽回的悲歌,那日本电影黄金时代的消逝何尝不是一部活生生的“罗曼蒂克消亡史”。纵观当年大部分日本电影,有故事、有内涵、有深意、有反思… 而现在,电影工业在互联网、游戏和电子产品过度泛滥的冲击下日渐消沉,经济衰退背景下产生的低欲化甚至无欲化,文化艺术和主题思想的民粹化和狭义化,演员培养的简单化和偶像化等等,都使日本电影无论在质量还是内涵上不断沉沦,格局也越来越小,生活和艺术追求下的平淡无奇使电影人喜欢在日常小事和细节上下功夫,忽略了表现更高层面的意识形态的冲突和矛盾,而不愿意探讨更深刻的东西,因为,他们已失去了对生活和激情和对社会的反思,而这种现象正在蔓延开来,对此,我们无能为力。 往日不再,唯有珍惜。还好,我们还有这么多优秀的老电影,还可以通过一部又一部老电影去重温、感受和回味那段流金岁月里流光溢彩的人与物、是与非、光与影。

     2 ) 个人解注:风摇草色,日照松光。春秋非我,晚夜何长。

    日出入安穷?时世不与人同。

    故春非我春,夏非我夏,秋非我秋,冬非我冬。

    泊如四海之池,遍观是邪谓何?

    吾知所乐,独乐六龙,六龙之调,使我心若。

    訾黄其何不徕下。

    ——《日出入》

    极乐地狱之端必有光明,云雾皆散心中唯有明月。四十九年繁华一梦,荣花一期酒一盅。

    ——长尾景虎

    随露凋零,随露消逝,此即吾身。

    ——丰臣秀吉

    朦胧羞月犹遮面,微光轻洒薄云间。清澄之空映西山,吾心亦然。

    ——武田胜赖

     3 ) 五社的精品从此层出不穷呀

    人斬り』(ひときり)は、1969年(昭和44年)8月9日公開の五社英雄監督による時代劇映画。大映配給。フジテレビ、勝プロダクション製作、勝新太郎主演。上映時間140分。
    目次 [非表示]
    1 概略
    2 ストーリー
    3 スタッフ
    4 キャスト
    5 エピソード
    6 脚注
    7 関連項目
    概略[編集]

    動乱の幕末時代を舞台に、京の都を震撼させ、その名を轟かせた土佐の最強の剣士・岡田以蔵の半生を描いた歴史劇作品。司馬遼太郎の小説『人斬り以蔵』をモチーフとしている。折りしも同年3月には、戦国時代を背景に山本勘助を描いた東宝映画『風林火山』が、三船敏郎率いる三船プロ製作によって封切られ、いずれも壮大なスケールによって作られた東西のチャンバラ映画のビッグプロジェクト対決を見ることとなった。
    主演は勝新太郎。『座頭市』シリーズに代表されるように迫力満点の殺陣シーンを展開、期待を裏切らずスケールと貫禄を充分に主人公・岡田以蔵に扮した。劇中の以蔵は、多くの作品に見られるような冷徹な殺人マシーンというイメージではなく、どこか泥臭く人間味がある硬骨漢として描かれ、希望を宿し挫折を味わい、絶望の淵から這い上がろうとする様を、どこまでも哀切に演出。かつてない以蔵のイメージ像の開拓に成功した。一方で、以蔵の生涯を大きく脅かす存在となる土佐勤皇党盟主・武市瑞山役には重厚な演劇者として名高かった仲代達矢がキャスティングされ、前半は清廉な革命家として、物語後半は冷徹、かつ非情な都の独裁者として描き、時代の風向きがいかに勤皇に傾いていったかを際立たせている。武市とともに、異なる手法で倒幕を図る坂本龍馬役には石原裕次郎が訥々と扮し、時に人斬りの道を邁進する以蔵を静かに諌め、また以蔵の苦境を救う存在として登場した。更に以蔵と対極した「人斬り新兵衛」こと薩摩藩士・田中新兵衛を演じた三島由紀夫は、劇中においても鮮烈な印象を残したが、その翌年、自身も壮絶な死を遂げることとなり、この作品の価値をセンセーショナルな話題を呼ぶものとした。以蔵をとりまく女性たちに倍賞美津子や新條多久美ら実力派女優陣が演じ花を添えている。
    ストーリー[編集]

    時は幕末。文久年間の土佐。剣術の才覚がありながら、藩内の厳しい身分制という壁に阻まれ立身を望めず、いまだその日暮らしに甘んじていた青年・岡田以蔵。彼は、背に腹は替えられぬ思いで、ついに家の隅で埃をかぶる先祖伝来の鎧兜を質屋に売り払うも相手にされず悲嘆に暮れる。そんなとき、土佐随一の政治力を握るに至った武市半平太は、参政・吉田東洋をクーデターによって追い落とし、自ら取って代わることを宣言。以蔵は半平太に呼び出され、東洋暗殺の現場を視察せよと命じられる。その夜が、以蔵を変えた。人を斬る、とはこうすることなのか。以蔵は、次第に人斬りとしての本能を呼び醒ましてゆく。そして耳にした「天誅」という言葉を心の中で何度も繰り返した。
    数年後、京に上洛し、瑞山と号した武市は勤皇一派の中心人物となり、都で栄華の限りを尽くしていた。そして以蔵もまた武市の下で多くの謀略・破壊工作の実行役として加担。名うての人斬りとして鳴らしていた。もはや昔の以蔵ではない。土佐勤皇党はこの自分で持っているようなものだ、とまで得意の絶頂を誇示する以蔵の前に、武市とは異なる道を選んだ男・坂本龍馬が現れる。本間精一郎、井上佐一郎らを新たに葬った以蔵だが、龍馬は以蔵に人斬りをやめるよう忠告する。はじめは聞き入れるつもりもなかった以蔵であったが、龍馬が、身分を誰も気にすることのない時代を切り開く、の言葉に次第に共鳴を覚えてゆく。それは、かつて武市に随行した際に逗留した、攘夷派の急進的公卿・姉小路公知邸を訪れた際に出逢った美しい姫の存在を忘れる事が出来ずにいたからであった。その姫は、姉小路卿の妹・綾姫といった。惚れた想いを告げるどころか、以蔵の容姿に恐怖を覚え「けだもの」と蔑んだ姫。だが、想いは一層強くなり、いずれ自分が武市の下で立身するか、龍馬が言う新しい時代になったとき、その姫を自分のものにできるかもしれない、以蔵が宿したささやかな希望であった。
    だが、勤皇派が以前から内密に計画していた大天誅・石部宿襲撃の先遣隊から自身が外されたことを知るや、以蔵は無我夢中で駆け出して、襲撃に合流。目覚しい働きをみせるも、藩名と自身の姓名を声高に叫んだ失態を武市は厳しく叱責。以蔵は武市から離反する動きを起したが、武市の政治力を恐れた諸藩は以蔵を雇い入れることを拒んだ。以蔵の妾・おみのは、武市に謝罪することを薦めたため、以蔵はやむなく人斬りの運命から逃れる事が出来なくなっていった。武市の密命で、姉小路卿までも斬った直後から以蔵は酒に溺れるようになり名声は凋落。浪人狩りの網にかかった以蔵は武市からも見捨てられ厳しい拷問にかけられた。そんな以蔵に手を差し伸べたのは龍馬であった。ようやく以蔵は、赦免されたのち、龍馬の門人として新しい時代を築くために残りの人生を尽くそう、と思い始める。だが、武市は以蔵を消し去ろうと図り、かつて以蔵が目をかけた弟分・皆川に毒殺役を命じてしまう。しかし、以蔵は生きながらえた。以蔵はこのことで、自らの行なってきた謀殺と勤皇一派が働いた計画の全てを晒し、勤皇党の幕を下ろそうと決意した。5月、土佐では春祭りである。龍馬は、以蔵を迎えにやってくる。だが以蔵は龍馬に従い九州へわたることは遂になかった。祭囃子を遠くにききながら、以蔵は磔を命じられ、その生涯を閉じるのである。

     4 ) 还是桥本忍

    不需多说了,桥本忍是对武士悲剧宿命理解最深的,即便这故事的原著是司马辽太郎。

    胜新太郎在这部戏里演的很好,他的蛮劲儿和三船不太一样,三船是迅猛凶狠,胜新太郎更有粗鄙庸碌的感觉,他们俩的自大也不一样,三船是演的多是刚愎,胜新太郎则是小人物的自卑引发的倔强。

    仲桑演的也好,虽然他的角色本身张力不足,但他还是演出意思了。

    五社有几段挺有意思的,比如胜新太郎穿裤子跑很远去参与暗杀,先是有一个房间外的机位,看见屋里墙上影子的动作,再一段飞奔戏,颇有喜感。这戏如果说跟过去五社的戏有点不同,大概就在这些喜感上吧,有荒诞气了。以往的时代剧,荒诞感比较少见,都很严肃的悲情,我不知道这是五社、桥本还是司马的点子。

    开场的鸡像极了喜八在斩里的开场的鸡,可惜鸡在这里戏份很少,时间是在幕末,革新前,社会是高压稳定下的危机四伏暗流汹涌,斩里的乱世感在这里没了,但是我觉得这只鸡短短的一照面也是有荒诞气的。所以我怀疑,五社是带给这部戏荒诞气的人。

    我认为在一贯严肃杀戮的时代剧里,几笔荒诞是会加分的,它能够表面上缓和气氛,实际上却加深了内在的沉重感。观众有时候不喜欢一个调唱到底,偶尔转一下调,会更好,喜剧也是如此,西部片也是如此。

     5 ) mitusko还没有遇上伯乐,还没有放开露点

    スタッフ[編集]

    製作:村上七郎 法亢堯次
    監督:五社英雄
    脚本:橋本忍
    参考文献:司馬遼太郎『人斬り以蔵』
    撮影:森田富士郎
    音楽:佐藤勝
    美術:西岡善信
    照明:美間博
    編集:菅沼完二、谷口登司夫(諸事情によりクレジットへの記載なし)
    助監督:土井茂
    録音:大角正夫
    スチール:小山田幸生
    キャスト[編集]

    岡田以蔵:勝新太郎
    武市半平太:仲代達矢
    田中新兵衛:三島由紀夫
    坂本竜馬:石原裕次郎
    おみの:倍賞美津子
    綾姫:新條多久美
    姉小路公知:仲谷昇
    松田治之助:下元勉
    皆川一郎:山本圭
    天野透:伊藤孝雄
    おたき:賀原夏子
    六角牢の役人:田中邦衛
    勝海舟:山内明
    井上佐一郎:清水影
    平松外記:滝田裕介
    両替屋の番頭:東大二郎
    渡辺金三郎:宮本曠二郎
    本間精一郎:伊吹総太朗
    北崎進:藤森達雄
    工藤:黒木現
    横川帯刀:北村英三
    京都所司代与力:中谷一郎
    京都市中見廻組役人:伊達岳志
    横川帯刀:青木義朗
    久坂玄瑞:波多野憲
    宮部鼎蔵:福山錬
    伊地知三左衛門:新田昌玄
    牢名主:萩本欽一
    熊髭:坂上二郎
    吉田東洋:辰巳柳太郎
    エピソード[編集]

    田中新兵衛役を演じた三島由紀夫の高祖父は、田中新兵衛が切腹してしまったことで、不注意の咎で閉門を命ぜられた永井尚志である。三島は友人・林房雄宛の書簡(1969年6月13日付)の中で、「明後日は大殺陣の撮影です。新兵衛が腹を切つたおかげで、不注意の咎で閉門を命ぜられた永井主水正の曾々孫が百年後、その新兵衛をやるのですから、先祖は墓の下で、目を白黒させてゐることでせう」と記している[1]。

     6 ) 从现在开始,你就是叫虎藏的无赖汉

    “从现在开始,你就是叫虎藏的无赖汉。”

    “我不是冈田以藏,只是叫虎藏的无赖汉。”

    《人斩》是五社英雄在1969年掌镜的。看字幕时,有三岛由纪夫的名字,还以为只是同名,不想果真是那个自杀了结的日本作家。

        整部片子情感划分很是明显,在片子的四分之三处开始,也就是粗鄙的杀手以藏接受自己是无赖汉的虎藏开始,导演用明色调来诠释和渲染“虎藏”这个名字带个那个代号为“虎藏”的杀人的真正意义。

    当以藏还是以藏时,除了参与暗杀活动之外,其余的时间均花在酗酒和沉溺女人之间。五社英雄给了以藏一个唐吉可德式的情节——纵然对长期的泄欲对象——那个略有姿色的低级妓女“有情有义”,但始终对武市的妹妹念念不忘。只是这种少男式的寄托很快被武市妹妹一句“禽兽”所打破。毋宁说这是爱情理想的彻底死亡,还不如说,“禽兽”一言使以藏开始思考“自我”。

    在一次刺杀活动时,告知被同伴抛下时,以藏即刻从那妓女的床上爬起,将近赤脚跑了一天才追上同伴。在进行杀人活动时,有一个意味深长的镜头,以藏连忙用水冲刷了自己满身尘土,以一种近似信仰的方式执行未在单名上的任务。痛快之余大声喊出自己的姓名与藩号。这不啻为人在面对失而复得的事物面前时的一种欢愉,只是以藏失而复得的是自己党人与杀手的身份。但这种对自我的认同却为以藏带来了后续灾祸——他泄露了自己的姓名与藩号,这在任何一件暗杀活动中是不被允许的。
    第三次摧毁以藏自我角色的认定是被酒店老板娘告知,他的上司不在为其付酒钱。这如同是一个急于挤进“我们”这样一个团体的人却百般无奈的成为形单影只的“我”。而这种“我”脆弱的,因为他得不到“我们”的认同,以至于他丧失了认同真正“我”的勇气。

    以藏因此被囚禁,在狱中他以以藏杀手的身份照样收到囚犯的敬仰,而他的主人来探视时,却毁灭性的告知他及所有人,他不是以藏,因为真正英勇的杀手以藏不会在妓院喝得烂醉。由此名叫以藏的以藏成了代号为虎藏的无赖汉。

    刑满释放的虎藏开始接受自己是虎藏的事实,便是从社会人在此退化成自热人的进步事实。处在社会人时的以藏需要有人去认定、肯定他是以藏,这种难以摆脱的他人认定,便是“自小”心理的变现和“自大”精神的失语。当然,当他接受自己是虎藏时也不尽然是意味着再次获得了关乎生命的话语权并开始发言,而只是一种以无空的姿势靠近本真。

    按日本武士道精神,若是虎藏真正觉醒,应当以切腹了解自我,可不管是虎藏还是以藏,他从头到尾就不是个武士,这是一种可怕的宿命论。当旧友一同来喝酒时,不论虎藏还是那位友人都不清楚酒里是否被武市下了毒,反反复复的确认所透露出对生命的患得患失,极具悲剧感——人无法把握自己的生命。所幸的是,虎藏逃过此劫。

    虎藏上公堂那段戏与《罗生门》的审判很是相似,不同的是,黑泽明给了《罗生门》的审判是阴郁昏暗的,因为不管是审判场内外处处都是谎言与真实的颉颃,而《人斩》的审判却极其明亮,这种明亮无疑是借虎藏之口对黑暗的世界的一次挑战。死前,他用仅剩的30两为那妓女赎身,便是以生命为代价,斩断了羁绊他的外在关系与金钱束缚的同时解救了另外一个社会边缘化的可怜人。

    从这时候开始,片子一直处于一种亢奋状态的明亮,直到不再是以藏,也不是虎藏的那个曾经杀了那么多的人的男人,被钉在十字架上活活刺死。

     短评

    一名悲壮的武士!!结果有点惨说。。

    3分钟前
    • 悯笈
    • 推荐

    帥哥三島!演技不錯啊!!雖然戲份太少!!那小肌肉太性感了!! 仲代達矢更不用說!!!但關鍵在於這是部快意的電影!!我只愛快意的電影!!!美國有美國夢 這其實就是日本的日本夢 武士的夢

    8分钟前
    • 领导
    • 力荐

    尼玛大悲剧!

    9分钟前
    • 甲马不是马
    • 推荐

    以藏兜裆布,飒沓如野狗,千里不留行,天生杀人狂,事了领赏去,喝酒玩女人,为君尽心力,如水泡幻影,消逝无一物,唯见天澄空

    10分钟前
    • 丁一
    • 还行

    鸟尽弓藏,兔死狗烹。冈田以藏的忠烈和幼稚。五社终于开始直接面对“忠”这个核心话题了,之前的片子讲“义”,是感性化的柔性的。“忠”是理性的坚硬的。从仲代达矢到三岛由纪夫再到胜新太郎,五社在人物上花了更大功夫,片子整体格调继续上升。俯仰拍越来越漂亮。

    15分钟前
    • 鬼腳七
    • 力荐

    牛逼片子

    20分钟前
    • Jarhead
    • 力荐

    太!好!看!了!

    21分钟前
    • 塔奇克马娜
    • 力荐

    打斗极为精彩,尤其是主角一边嚷嚷一边砍人的一段,彩色片比黑白片还是有些优势。文戏就差一些。武市这种人怎么可能有龙马和胜海舟的眼界……三岛由纪夫在这部电影里切腹,第二年当真切腹了,果然是义士。

    24分钟前
    • 吐=槽。呢=哦
    • 推荐

    日本黑旋风

    28分钟前
    • 无鬼斋
    • 推荐

    即便以藏斩人无数,不过是主人的一颗棋子,同时亦是这时代的牺牲者。五社英雄拍出了武士的悲凉感,胜新太郎的鲁莽演绎也是不错,还有三岛的切腹镜头十分具有预言性。

    31分钟前
    • 超cute侠
    • 推荐

    来年、三島由紀夫腹切。。。

    33分钟前
    • Grant
    • 推荐

    黄秋生难道是胜新太郎附体?真象啊,到底是黄秋生还是胜新太郎是以藏,分不清啊,分不清

    35分钟前
    • 老猫陆离kuroba
    • 推荐

    为毛演出者字幕表里是三岛纪夫???

    36分钟前
    • 般若死火
    • 推荐

    镜头考究,武打场面也好看。仲代不用打也气势逼人,又画画又吃面的武将文戏好看。三岛嘛mmmm,话题性是有的。胜新太郎的确像水浒里出来的人物,难怪日本人觉得影武者的小偷该他演…兜裆布原来是这么穿的!

    41分钟前
    • Rhodesia
    • 推荐

    五社英雄,桥本忍,仲代达矢,三岛由纪夫。草菅人斩,历史棋局

    44分钟前
    • 谋杀游戏机
    • 推荐

    依然是桥本大神的本子 对五社的武士片风格节奏总有点不适应 胜新太郎绝对是黄秋生加吴孟达的合体 三岛由纪夫加一星

    47分钟前
    • 我做导演不为艺术只为潜规则
    • 推荐

    看了兩遍。以藏大部分时间都是处在鏡頭边角,数个景框中最小的那个,甚至有时还处在两个景框的夹缝之中。即使近景特写,以藏的脸也总是被遮挡或者分割。唯一的高潮,也是片子中暖色调比较集中的部分,居然是以藏狂奔去参加石部的大屠杀。那时候,以藏的心中还对武市存在着许多幻想啊~

    49分钟前
    • 力荐

    都不过是棋子...

    51分钟前
    • 荔蘿
    • 力荐

    觉醒的李逵遇见冷酷的宋江。

    54分钟前
    • 空思
    • 推荐

    8.0/8.0 在一贯严肃杀戮的时代剧里,几笔荒诞是会加分的,它能够表面上缓和气氛,实际上却加深了内在的沉重感。

    56分钟前
    • 一一
    • 力荐

    Copyright ©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影

    电视剧

    动漫

    综艺